Athene

这里是一个专门写书评的号,不客观,仅个人观点

余污--有感【3】

【内含剧透情节!⚠️】

肉包不吃肉她的文笔真的是很好很好,文中细致入微的描写真的能让与主人公感同身受,让我这个老阿姨哭了好几次。

但是,在最后十几章,我却没了那种钻心的痛苦,可能是因为,楚衣的身世,慕容辰的突然暴走,顾茫的中途死亡,姜药师的身份突变甚至最后的墨熄穿越,一切都太突然了,让我一下接受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,还有我觉得最后梦泽公主的故事线也没有交代清楚,而顾茫那种洞悉一切的感觉在前文中完全找不到体现,导致我就觉得最后几章就一直在反转,让我看的很懵...

其实我觉得作者是有很好的构思的,从开始顾茫对那个锦囊的珍重就埋下了他预知未来的线索,但最后一个个真相忽然出现在读者眼前,让读者觉得措不及防。

并且在加上顾茫的角色设定导致前部分是二人的相伴生活,让读者觉得略有拖沓,而有关楚衣的副本剧情又全然没了他的参与,再加上最后强行happy ending,就感觉很奇怪。

从整体来说,余污有作者一贯的风格,描写细腻入微,构思也很宏大,但由于人设和情节的设置使主角的参与度不高,且反转过于突兀,让文章降了档次。

[以上纯属个人观点,勿喷...]

评论

热度(1)